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明确2020检察任务

3月13日,盘锦市检察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视频同步的方式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重点明确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任务和目标。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各级党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实现了检察工作平稳务实发展。

会议提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高检院、省院检察长会议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总基调,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发展。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盘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逐步优化检察管理,推动司法责任落实落地落细;四是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努力为盘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宣读了表彰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立功人员的决定;通报了全市两级检察机关2019年取得的市级以上荣誉。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游戏厅里正玩得入迷,被几个“看热闹”的带走了
下一篇: 偷鸡不成蚀把米,牵出6起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