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多管齐下做好 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疫情之下,稳就业就是稳大局,稳就业就是保民生。兴隆台区人社局、盘锦人力资源产业园区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转变工作方式,改进服务模式,创新活动形式,强化政策落地,真心实意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真招实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就业稳定,确保复工有人、就业有路。

为了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及企业招聘、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不见面”办理服务,区人社局和盘锦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全力推出线上服务举措,优先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和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组织域内30余家企业参加“沈阳农业大学”盘锦市企业专场招聘会、沈阳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视频招聘会”、2020年春季网络专场招聘、“辽宁春风行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线上公益招聘会,并对“2020年清华大学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盘锦基地”活动开展项目进行征集,帮助企业与求职者在疫情期间实现人才对接。

产业园区还深入发挥人力资源机构的人才集聚优势,通过线上招聘平台和远程面试等模式吸纳人力智力资源,解决全区疫情期间各企业缺工问题。在近日举办的“兴隆台区复工复产点对点人才对接座谈会”上,政府副区长以及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同中蓝电子、盘锦福街、振兴集团等区内9家重点企业和园区14家人力资源机构积极互动,对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省、市发布的促进复工复产相关就业、社保、税收等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与会企业反映的人才需求、资金短缺等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研究对策,为企业疫情期间人力智力供需资源牵线搭桥。

政府的积极作为,在企业界获得了良好反馈。盘锦猎英才人才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期间,转变方式、创新经营才是企业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的关键所在。”盘锦猎英才在疫情期间通过升级远程面试平台、壮大线上业务,不断充实了人才资源库,并为用人企业量身定制前瞻性人才计划,把人才、企业这供需两头牢牢攥在了手中,为疫情期间稳定就业以及人力资源对接发挥了企业应有的作用。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陈军在介绍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扩产情况时说:“中蓝电子在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时,实行的各项措施有力有效,企业早于原来预期,提前恢复了正常生产,因此生产订单激增。目前我们用于扩大生产规模的机器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在生产线用人方面我们计划招聘800人,目前通过盘锦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各人力资源公司、猎头公司以线上招聘、面试的方式,已顺利招到700多人,新增生产线很快就能全速运转起来。”(李江峰)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西安镇确保沿街门店安全经营
下一篇: 双台子公安分局2日内连破两起百万级跨省涉疫系列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