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我们是村医,我要对村民负责”

“上房村是我的家,守护村民就是守护自己的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房村村医王春峰一直坚守岗位,随时做好发热病人登记和引导转诊工作,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检测体温。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基层组织防控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兴隆台区卫健局组建了乡村医生疫情防控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出现后,村医第一时间登门入户,耐心向村民讲解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原因,交代隔离观察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给他们发放防护口罩、消毒用品,指导他们做好家中消毒隔离。

前胡村村医王晓敬冒着风险,连续11天为3名居家隔离村民每天测量2次体温。作为辖区乡村医生,她每天除正常为村民提供日常诊疗服务外,还要配合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返乡人员摸排工作,跟踪村民体温测量工作,观察村民健康状况,确保第一时间进行救治,防止疫情扩散。

“病毒看不见摸不着,只有返村人员全部结束隔离期才算稳妥。”对返盘人员,王春峰逐一上门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及时安抚他们的情绪。

“这病不要怕,大家积极配合,都会平安无事。”西跃村村医张秀丽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请战,她协助村委会张贴宣传资料,每天都在“朋友圈”发布科学防疫知识,为村民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打气。她在疫情刚刚发生时,就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500元。张秀丽说:“农村防疫力量薄弱,作为村医,我要像钉子一样扎在这里,把每一个防疫环节做好做到位。”张秀丽日日奔走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只为确保每一个村民都平平安安。

像这样的村医还有很多,他们分布在兴隆台区的各个村屯,有的在卡点协助站岗、测量体温;有的利用村医优势,打电话排查外乡返盘人员情况;有的利用专业知识协助村干部,深入到外地返盘村民家中进行督导隔离、做好体温监测。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是村医,保卫村民们健康是我们的责任,苦点累点也觉得值。”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次拒绝采访的人
下一篇: 感谢您 为挽救生命而逆行的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