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赵圈河镇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误

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懈怠,但农业生产更不等人。特殊时期赵圈河镇坚持防疫、农业生产两不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保障春耕生产顺利推进,确保开春农业生产平稳起步。

赵圈河镇牢固树立“农业发展、水利先行”的理念,按照“旱能浇、涝能排”的目标,紧紧抓住农闲有利时机,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物力,启动以河道清淤为重点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对全镇范围内的几条主干渠进行全面清淤,努力改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工程实施前,邀请专业人员进行了实地勘查设计,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以确保工程效果。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对河道进行清淤捞底。在河道清淤整治过程中,跳出就河道清淤而清淤的思维模式,把河道清淤与环境整治活动相结合,积极利用挖掘出来的土方对沿途道路路肩进行修缮,不仅提高了农作物灌溉水源的需要,而且改善了路域环境,起到了双重效果。同时计划对部分涵闸、泵站等小农水设施进行维修以达到使用标准。

工程结束后,将极大地提高全镇农田水利设施水平,增强灌排功能和抵御灾害的能力,提高农业生产水平,为农业丰产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交警 跨市作战破肇事逃逸案
下一篇: 兴隆台区法院诉服中心开通立案“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