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人民法院获评 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12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双台子区人民法院荣获“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殊荣,盘锦仅此一家,辽宁省只有三家。

据介绍,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而后双台子区人民法院进行了机构改革,内设立案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审判管理办公室和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六个部门。三年多来,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制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霞任组长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他们坚持充分发挥挂图作战优势,将各执行员额法官的办案数量、进度均制图上墙,以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倒逼目标到位,任务实现,统筹推进攻坚克难。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以来,双台子区人民法院不断创新执行举措,努力提高案件质量,紧盯“三升四降”工作指标和“三个90%和一个80%”的核心指标,灵活运用诉讼保全、执行救助、执行悬赏“三险联动机制”,尽可能地解“执行不能”的难题,着力达到实现债权和保障人权双轨并行的目标。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役中,双台子区人民法院以“百日攻坚”“五个一批”“风暴战役”等专项活动为契机,利用节假日开展“重拳出击”“春雷”“风暴”“假日”“金秋”“骄阳”等特色“猎赖行动”,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促使辖区内一批棘手的“钉子案”“骨头案”迎刃而解。

2016年至2018年,共受理执行案件2957件,结案数2957件,结案率 100%。2018年,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质效指标考评中位列第一。(马建钢   胡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全力抓好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下一篇: 南迁社区党委志愿服务活动“粥”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