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景安社区 防骗宣传起效力 撒谎推销没得逞

社区网格员刚刚完成一轮入户宣传防骗工作,谎称政府合作项目的推销员就潜入社区敲门推销。提高警惕的居民与网格员及时沟通,使撒谎推销伎俩瞬间穿帮。这事儿12月6日发生在兴隆台区曙光街道景安社区。

当天上午,景安社区网格员张锦秋接到小区居民电话,说小区有人自称自来水公司员工推广政府合作项目净水器。张锦秋想,如果真是政府合作项目到社区推广,社区为何没有接到通知。她断定这是骗局。为了避免群众上当受骗,张锦秋迅速将此事上报网格中心,并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张锦秋赶到居民区一栋楼前,正好看到两名身穿工服的女子从楼道出来准备进入另一个楼道。张锦秋迅速追上去叫住二人进行询问。并要求出示相关证件。二人顿时神色慌张,拿不出任何工作证件。工服上只标有某净水器的品牌名称。经进一步了解 ,二人承认是净水器公司的推销员。之所以自称自来水公司以及政府合作项目是为了取得群众信任从而诱导消费。鉴于并没有群众因此上当受骗,网格员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了解,11月末,景安社区网格员刚刚对社区居民完成一轮安全防骗的入户宣传工作。“预防针”刚刚打完就见效。居民们发现问题都主动向网格员反映。卢炳乐 孙俊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下一篇: 盘山县公安局创新举措全面防范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