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胡家司法所为服刑人员子女解决落户难题

近日,盘山县司法局胡家司法所积极帮助服刑人员解决子女落户难题,赢得了服刑人员家属及当地百姓的信赖。

胡家镇姚家村二组服刑人员张某2016年因吸毒入狱,其爱人扔下不满周岁的女儿至今下落不明。如今孩子已经5岁却一直未落户口,而明年即将上小学。孩子的爷爷奶奶多方寻求解决方法未果,张某在狱中十分着急,情绪低落。

胡家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张某女儿的实际情况后,积极与派出所和县公安局户籍科沟通联系,协商解决方案,决定通过做亲子鉴定方式,为张某的女儿解决落户问题。考虑到张某正在监狱服刑,胡家司法所工作人员协调相关部门,驱车200多公里亲赴朝阳市凌源监狱为其采集血样,并减免部分鉴定费用。在胡家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张某女儿的落户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得知女儿的落户得到解决,张某十分感动,表示一定积极改造、踏实服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冯京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带给百姓更多实惠
下一篇: 景安社区网格员进户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