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西安派出所一个月内抓获三名网上逃犯

近日,大洼公安分局西安派出所广辟线索来源、强化合成作战,全力缉捕网上在逃人员,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1月25日,西安派出所在一个月内,成功抓获三名网上逃犯。

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983年出生,无业。2019年4月16日,该人伙同犯罪嫌疑人王某(已批捕)采取撬压手段,在大洼区于楼街道,西安、田庄台等乡镇疯狂撬车实施盗窃3起。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李某畏罪潜逃,被大洼公安分局西安派出所立为网上逃犯,全国通缉。今年10月下旬,西安派出所民警通过工作获悉,逃犯李某已从天津返回大石桥市,便立即围绕其亲戚朋友、社会关系等线索展开摸排调查。11月2日,在获悉逃犯李某极有可能在大石桥市某小区居住的线索后,西安派出所负责人王萌立即将案情向主管领导副局长韩东斌进行了汇报。分局迅速安排刑侦大队侦查员配合派出所开展抓捕工作。11月2日15时21分,民警在大石桥市一汽车修配厂附近将逃犯李某成功抓获。

犯罪嫌疑人白某,男,汉族,1982年9月25日出生。2018年8月26日凌晨1时许,大洼区西安镇受害人郝某将手机放置家中客厅充电。其外甥白某住客厅,趁郝某休息,白某将67000元分三次转入其银行卡和支付账户,于当晚逃窜并给郝某留言。2018年10月11日,大洼分局西安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白某立为网上逃犯,全国通缉。2019年11月2日,在分局相关部门配合下,西安派出所民警获悉,白某在营口市鲅鱼圈区出现。掌握线索后,西安派出所负责人王萌立即向分局主要领导汇报,并在分局打击办配合下,于11月2日到营口市实施抓捕。当日16时30分左右,办案民警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在营口市鲅鱼圈区一汽车修理厂将逃犯白某成功抓获。经过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白某对其于2018年8月26日,在盘锦市大洼区西安镇桃园村盗窃67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王某,男,50岁,大洼区新开镇八家子村人。2019年7月11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闫某(已到案)以7000元的价格,将3台蓝色电焊机和3台发电机(红色本田7500型)卖给河北省孟村回族自治县牛进庄乡土家楼村村民张某。事后,张某发现购买的所有机器均不能使用,知晓受骗,遂报警。7月18日,河北省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将王某立为网上逃犯。11月份,西安派出所负责人王萌通过深入细致地走访排查,获悉网上逃犯王某极有可能就藏匿在大洼区。为了能够劝说其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王萌带领民警多次前往网上逃犯王某家中,耐心做其妻子和儿女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劝说王某尽早投案自首。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犯罪嫌疑人的妻子和儿女终于放下了心中顾虑,表示一定会协助公安机关积极做王某的思想工作。在亲属们的帮助和劝导之下,11月25日上午,网上逃犯王某主动来到西安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目前,网上逃犯王某已被移交给河北警方。(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公安局创新举措全面防范电信诈骗
下一篇: 盘山交警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