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山交警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县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效,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全县实际,近日,盘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大队结合实际,继续发挥农村地区游走字幕宣传作用。充分利用农村插播台、当地电视台,滚动播出交通安全提示、法律法规普及、警示教育等内容游走字幕。充分利用在乡镇政务服务网点、县机动车检验机构、“流动车管所”等各类交管业务窗口,张贴主题宣传挂图、海报,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和公益广告。用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微信群。大队结合上级关于建立全市交警部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微信群的工作要求,用好用足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微信群。深入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大队在每年开学季都组织开展“安全上学路”、“知危险、会避险”等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和体验活动。通过粘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材料、开展交通宣讲等形式,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助推师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大队将没有加入盘山县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群的村社区居委会列为重点,与场乡镇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争取最大支持,邀请加入,实地深入村社区居委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送递《农村交通安全读本》到农村书屋供村民借阅。继续依托微信群,结合农村重要节点和受众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交通安全提示、交通法律法规普及、警示教育等三类信息,以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微信群的宣传实效,真正实现交通安全理念进村入户。(武洪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西安派出所一个月内抓获三名网上逃犯
下一篇: 东郭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