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新兴镇扫黑除恶“组合拳” 合力保平安

今年以来,大洼区新兴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重磅出击,以雷霆之势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好,见实效。

强化思想认识,做好“执行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新兴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专项培训会等一系列会议;通过加强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肩负责任,担当作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执行员”,保障一方平安。

广泛宣传教育,做好“宣讲员”。通过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通过拉家常话、说身边事,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群众说明白、讲明白、解释明白,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员”,以此赢得群众的广泛理解支持和参与。

立足查问题找线索,做好“战斗员”。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实地走访群众,分析研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上的难点、重点、痛点,并进行“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摸排,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登记造册,列出清单,及时研究对策,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辖区各村党员干部主动深入扫黑除恶第一线,分工协作形成合力,争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斗员”。

截至目前,新兴镇共累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10000余本,宣传单40000余张,入户宣传8000余次,对扫黑除恶的意义和打击重点进行广泛宣传,辖区扫黑除恶整治有序推进,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全镇形成了人人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局面,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李政熹 臧春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居民楼下下水道堵塞 网格员帮忙联系疏通
下一篇: 盘山县检察院与盘山县环保局 召开“两法衔接”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