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激发主题教育新动能

市司法局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组织、高标准推进,激发出主题教育新动能。

整体谋划抓落实。将整体工作安排清单化,以清单为纲,逐项对标,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坚持通报例会抓进度,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实行日报告,周总结。为保证工作进度,建立实施了日清单、周清单制度,在局直系统实行日通报、周例会制度,每日进行情况通报,每周进行统筹梳理,明确完成时间点,做到每日清单、当日销号,每周更新、每周落实、全面推进。

丰富载体抓学习。在学习方式上,把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与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习“一章两书”。在预热阶段,把主题党日与全体党员“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党组书记党课、“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参观徐恩惠展览馆体验红色精神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史等教育活动相结合。在启动阶段,把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支部集中学习与“关爱留守儿童”法律服务志愿活动、“法律援助进军营”拥军活动、观看红色教育片活动相结合,效果突出。

联系实际抓调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选调研课题,预热阶段围绕行政业务,带着自选课题先行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和建议,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完成自选课题调研文章16篇。在启动阶段,组成调研组,带着4个课题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司法行政基层组织和群众之中开展面对面调研,并与检视问题相结合,采取主动上门、座谈走访、征求意见等方式,列好问题清单,对表对标,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检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王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盘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盘锦市法院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