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山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盘山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党政领导、公安主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高站位部署、强力度推进、严要求落实,迅速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截至日前,先后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49人;重点整治了12个社会治安乱点;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418起。

多点宣传营造强大舆论氛围。县局聚集重大部署、重点对象、重要典型,梯次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形成“报纸上有稿、广播里有声、新媒体上有互动”立体宣传格局。同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和进村落”活动,形成人人知道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及时宣传工作进展,有计划地推送一些典型案事例,展现公安部门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精准打击推动扫黑除恶由表及里。县局落实局领导挂牌督办和案件包抓制度,成立扫黑除恶专项督查组,将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纳入年终综合考核,为专项斗争开展奠定组织基础。同时,该局不断加强线索摸排核查机制。一方面由派出所强化接处警源头管理、全面梳理积案线索、由人到案深挖余罪、狠抓线索排摸;另一方面县局扫黑办按领域把线索摸排任务进行分解,通过排查梳理、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搜集网络舆情等方式,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做到横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用好承诺书、一案三查等制度,确保“扫黑”、“打伞”同步推进,推动专项斗争由表及里。

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一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精神,盘山县公安局制定下发了《盘山县公安局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一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细化了工作举措,明确了工作责任,建立了问题清单台账,要求县局各扫黑除恶成员单位本着“一竿子插到底”的原则,切实强化整改落实。

开展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县局制定下发《盘山县公安局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的方案》,进一步扩大全县扫黄禁赌禁毒专项行动战果,严厉打击盘山农村地区涉黄涉赌涉毒等犯罪行为,将长期侵蚀在农村地区的黑、恶毒瘤连根拔起,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同时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打击各类新型黑恶势力犯罪,制定了《打击以敛财为目的的车贷、校园贷、裸贷等套路贷团伙专项整治方案》,并按照方案积极进行打击整治,得到辖区群众一致赞誉。(张馥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智慧城市”新载体实现“有图有真相”
下一篇: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 举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