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规范司法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

7月8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大洼区人民法院组成的调研组,实地走访盘锦瑞德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规范司法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调研活动,并赠送企业维权、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书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切实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为全市营商环境的改善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7月8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大洼区人民法院组成的调研组,在盘锦瑞德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参观企业生产运营模式,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生产经营、产业规模、管理理念、安全生产、企业法律法规等情况进行了解。

参观结束后,法官就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重要指导思想以及全市两级法院推进关于深化“规范司法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进行了全面介绍,在总结过往专项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也向企业介绍了今年两级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工作。随后,调研组向企业代表赠送企业维权、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书籍,并听取近几年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当前存在的涉法案件纠纷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抽丝剥茧,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司法意见和建议,双方围绕规范劳务用工、规避经营风险、完善经营管理、配合执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专项调研活动,加深了法企了解,增强了法院服务经济发展主动性和针对性。今后,全市两级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服务保障盘锦市地区经济发展大局和营商环境改善,为建设美丽城市、和谐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杨鑫  范铁宝)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地区法院实现全地区跨域立案
下一篇: 护航马拉松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