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扫黑除恶 市场监管系统重拳出击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

会议传达了有关精神,从工作目标、重点和要求等三个方面以及“齐抓共管,固本强基,持续强化组织推动”“多措并举,长期震慑,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压实责任,乘胜而进,严格落实线索排查移交和跟踪管理”和“聚焦重点,明确靶向,大力开展行业乱象整治”等八项重点工作,对“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分别以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机制;立足职能,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利用多种渠道和方式,保持强大的宣传发动攻势等三个方面汇报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扫黑除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把手带头抓,分管局长具体抓,各业务部门通力协作,形成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强对扫黑除恶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宣传覆盖到每个经营业户。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做好摸排,及时立案查处,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积极开展摸排,加大对各类商户、集贸市场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欺行霸市等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赵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巡特警系统开展集中训练工作
下一篇: 盘山多警联动解企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