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锦“公安窗口”让群众少跑腿

盘锦市行政服务中心有个“公安窗口”,负责市公安局多警种的行政审批事宜。公安审批窗口成立三年半以来,连年被盘锦市行政服务中心行管办授予“红旗窗口”,5名80后民警全部荣获过“优秀服务标兵”称号。


 “我们的服务理念是,尽量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宁愿自己多跑路,也要让百姓少跑腿。”负责公安窗口工作的梁胜亮主任说。公安窗口承担着市公安局治安、边防、内保、禁毒、警务指挥、保安等6个支队共计18项行政审批事宜,使以前分散在各警种部门的行政审批业务得到有效整合和集中办理,简化了办事手续,方便群众少跑腿。


如何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 2014年秋天,公安窗口成立之后,这5名80后民警就没少琢磨事。他们向互联网+要效益,精心制作了场景式服务流程体系,办事群众登陆盘锦警网(https://www.panjin.gov.cn:803/web14/site/)后,点击页面的“行政审批中心——场景服务”,系统上的动画人物介绍分别支队的服务内容,群众按照提示十分方便地找到所需服务。这便民利民的好方法一直延续至今。市民邢先生赞不绝口地说,“群众不出家门,在电脑或手机上操作就可以虚拟化的身临其境,明白了办事的全过程。一旦到现场办事,就省去了不必要的咨询,群众和民警的办事效率都会提高。”


很多事他们还得腿勤手快。梁胜亮举例说,“2016年4月大洼县拆县变区,3000多家单位共需要更换1万多枚印章,都是急活儿,我们在大洼设立办事点,先难后易,先大后小,依次受理。经过3天超负荷的加班加点,终于为群众办理了审批业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安窗口在2018年还要利用网络优势,实现公开透明审批。”梁胜亮介绍,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要依托盘锦市政府立体化管控平台,基于互联网的网上咨询、预约、申报、办理、回复功能,加快推进公安窗口的审批事项,让服务对象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宋子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京沈高速10小时侦破“3·07”肇事逃逸案
下一篇: 98名中学生获赠学习用品 民警牵线搭桥 企业慷慨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