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审前调查“慎评估、严把关”

    一直以来,盘山县司法局在对社区矫正对象审前调查过程中“慎评估、严把关”,收到良好的工作效果。盘山县司法局认真执行社区矫正审前调查评估制度,严把审(诉)前调查关,按照回避和双人办案原则,组成由社区矫正助理员及司法所等相关人员参加的评估小组,深入到村(社区)、单位和家庭中,对被告人(罪犯)的居住情况、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一贯表现、犯罪行为后果和影响、再犯罪风险、居住地村(居)民委员会意见、被害人意见、拟禁止的事项、矫正环境等进行详细调查核实。
    调查完成后,由司法所召集社会调查评估小组通过集体评议形成调查报告报县司法局审核。县司法局再召开分管局长办公会议集体研讨,准确作出评估,及时向法院提交调查评估意见,实事求是地完成审(诉)前调查工作,确保“审”、“矫”工作无缝衔接,同时为下一步的社区矫正工作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共接收并完成法院审前委托调查29件、安置帮教监狱刑满释放人员22人。通过全面细致的工作,县司法局准确提供了被告人审前调查评估意见书,与法院、监狱实现了有效衔接,收到良好的效果。(宣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开展“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