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锦市兴隆台区司法局扎实开展网格服务促稳定活动

  兴隆台区司法局坚持以“百姓满意、服务民生”为宗旨,不断创新网格惠民服务理念,开展网格 “零距离”服务、促社会稳定活动,以最灵活、最高效、最亲情的方式及时有效的解决信访问题,缩短居民与网格之间的诉求渠道和心理距离,有效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成功化解了老信访案件。杨某是兴隆台区司法局创新司法所商西社区的低保边缘户,身患重病,因低保户超标不同意变更低保边缘户经常到信访部门上访。当网格调解员得知杨某一人在北京看病期间与妻子张某在电话里发生争吵,电话关机无法联系,网格调解员将情况上报社区网格长调委会主任。调委会主任考虑到杨某情绪激动下容易做出不理性事情,就一方面安排网格调解员继续劝导妻子张某用手机发送鼓励信息,另一方面发动社区调委会每隔两小时用手机发送问询关爱的短信。杨某开机后,映入眼帘的是大家一条条温暖的话语,他非常感动,第一时间主动与在北京寻找他的调委会主任和民警取得联系。见面后他们对杨某耐心的进行劝导,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的开导,杨某的思想发生了根本转变,对治疗也充满了信心,最后调委会主任全程陪同杨某看病取药并安全返回盘锦家中,社区为其办理医疗救助解决看病支出的费用,上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这是盘锦市兴隆台区司法局通过创新人民调解工作载体的一个缩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网格调解小组作用,零距离为居民服务,不断促进了社会稳定与和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法院组织干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下一篇: 兴隆台区表彰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