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政法委召开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座谈会

  4月7日下午,兴隆台区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调研的通知》要求,对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规范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实践活动三大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化解我区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压力很大,政法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掌握信访老户的各类诉求,建立政法部门与各街道的协作机制和分析研判机制,切实形成依法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合力。  
   会议强调,在化解信访积案问题上,政法各部门要转变工作理念,要为信访群众找理由,为涉事部门找出路,要真为群众着想,真为群众办事;要通过查看原始资料、组建专业谈判团队、第三方介入等方式,寻找解决问题的新路子;要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办案,从源头上防止新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切实履行审判职能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坚持“三既三不” 攻克执行难题—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例执行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