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25日上午,市委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组组长马贺钢分别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戚宇和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王炳森书记在听取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维东在集中反馈会议上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峰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马贺钢同志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党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在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推动平安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严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委工作决策部署有不足,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习不扎实,理解存在偏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失,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以案为鉴、警示震慑不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严格;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打折扣”,整改成效巩固不到位;统筹政法单位打造政通人和的经济发展环境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的司法理念还有待提升。

马贺钢同志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三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四是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峰同志表示,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同志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此次巡察当作一次洗洗澡、治治病、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持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将实施“台账式管理”,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坚持把落实整改同其他工作统筹推进,与履行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通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加强市委政法委全面建设,为盘锦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市领导戚宇春节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