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盘锦中院“会诊”刑事审判质效

为进一步加强对盘锦辖区法院的刑事审判业务指导,全面推进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宋希、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费旭等人到辖区基层法院开展刑事审判质效调研会,各县区法院主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刑事审判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费旭通报了全市4家基层法院1至9月份刑事部类办案质效指数情况,对刑事审判质效指标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解读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宋希就如何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升刑事审判质效、推动刑事审判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持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当宽则宽、当严则严,切实提升刑事审判质效。要充分认识提升审判质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目标、认清差距,全力化解长期未结案件,不断提高审判效率,缩短办案周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将办案目标、审判质效量化分解,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责任到人,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各项指标落地落实落细。

信息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