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螃蟹大盗”摸黑作案,盘山公安成功将其抓获

9月16日,盘山县公安局得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稻田里养殖的河蟹多次被盗,被盗河蟹总价值三千元左右。尤其是河蟹被盗时防护的塑料布围栏被破坏,将造成大量的螃蟹从稻田里爬走,对蟹农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大半年的辛苦劳动将一无所获。

正值河蟹盛产的季节,河蟹被盗极大的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并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得胜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辅警迅速开展走访调查,经过连夜蹲守,于9月30日凌晨成功将准备盗蟹的吴某某、张某某抓获。

经查,吴某某、张某某自2023年7月下旬至9月30日凌晨先后在盘山县得胜街道绕阳村坝东屯段某的稻田养殖区,共计盗窃河蟹5次,在第6次准备盗窃时被蹲坑守候的民警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张某某对自己盗窃河蟹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正值螃蟹交易高峰,蟹塘往往远离村庄,不法分子作案时不易被人发现,广大蟹农应在蟹塘周边安装视频监控、防盗网等防盗设施,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信息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狠抓执法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