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预增2510个车位!盘锦以增缓堵,以疏治乱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停车难”“停车乱”交通热点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党委“持续治理城区静态停车秩序,采取有效措施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的要求,本着“以增缓堵,以疏治乱”的原则,增加路内停车泊位,深化静态停车疏导、治理。

在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下,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对全市“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相对集中的28条街路及商西区域进行了实地踏勘,将不影响道路通行、可以设置停车泊位的路内空间逐一登记,经过科学论证,确定增位区域,启动了停车泊位施划工程。

“咱们现在每天投入11个施划小组,出动11辆工程车,施工人员轮班上岗、昼夜施划,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力争尽快完工。”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告诉记者,截至6月30日,已施划路内停车泊位1027个,停车泊位施划工程第一阶段结束后,预计可增加2510个路内停车泊位。交警支队将把此项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持续推行,与城区单位、机构协商限时开放内部停车场,供社会车辆免费停泊的车位共享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同时,交警支队将全市“停车难”“停车乱”交通热点问题突出的街路、居民小区、学校、商场等区域绘制成静态停车“民生地图”,结合“平安护航”集中打击行动,启动了“畅安1号”疏导、治理工程,纵深推动城区静态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创新优化疏导和治理手段,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模式,全方位查处违法停车行为,及时疏导、规范停车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城郊公安破获两起诈骗案件
下一篇: 盘锦市戒毒所禁毒戒毒宣传走进大连理工开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