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八五”普法进行时|盘锦中院送法进企业 持续为生态保护“加油”

为进一步加大环境资源保护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生态环境法律问题,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时,针对企业经营中容易忽视的环资风险,盘锦中院组织干警到盘锦积葭苇业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并进行了以“增强环保意识 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中,详细解读了《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绿色生活方式,并结合环境保护、环境污染真实案例释法明理,引导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环境资源保护意识,从严落实环保措施,加强环境责任风险防范。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以天然芦苇作为原材料生产出无醛芦芯板的生产工艺,芦苇造板工艺不仅节约树木,保护林业发展,更对改善生态环境起到了重要的保护作用。

双方探讨了关于环保措施与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听取了企业在环保及其他法律相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耐心细致的解答了企业咨询的环保方面的问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更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收获颇丰。

接下来,盘锦中院将继续秉持“两山”理念,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法治宣传“组合拳”,丰富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内容、拓宽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渠道,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普法宣传活动,让司法实践和企业环资保护意识养成形成良性互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盘锦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盘锦中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好防拐“预防针”
下一篇: |“八五”普法进行时|与法“童”行 “典”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