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八五”普法进行时|盘锦市召开2023年“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5月17日,盘锦市司法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全市司法所多屏连线,两千余名“法律明白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融媒体发展中心副主任、盘锦日报副总编辑、公司律师刘云珠和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法学副教授代红梅和进行授课。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法律明白人”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

两千余名“法律明白人”再次深入细读了省司法厅印发的“法律明白人”工作指引。明晰了作为“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培训内容以及“法律明白人”的日常管理规则、评价激励标准、动态清退原则等,强化了“法律明白人”的规则意识。

据了解,下一步,盘锦市司法局将组织各县(区)各司法所以镇街区为单位,全面铺开“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有效促进“法律明白人”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履职本领,积极引导活跃在街道、社区、田间地头的“法律明白人”充分发挥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他们引导身边的百姓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盘锦市司法局 盘锦市融媒体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拉车门盗窃,这仨人被抓了!
下一篇: |“八五”普法进行时|盘锦中院开启线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