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报道|盘锦规范物业纠纷案件审判流程

物业服务关系千家万户,及时有效化解物业矛盾纠纷,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事关百姓生活品质、城市管理运行及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物业案件研讨会,深入推进物业纠纷专业化审判改革,积极响应基层大调研活动,统一思想、总结经验。会议由盘锦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曹锦丽主持,盘锦中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张永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事审判第一合议庭庭长原野汇报了关于物业案件审判改革前期情况,针对已受理的二审上诉案件进行统计分析,点对点梳理共性问题,规范了物业纠纷案件审判思路与流程。其次,与会人员就各基层法院物业案件审判实践中出现的重难点进行充分交流讨论,拓宽了案件新类型、新焦点。

物业纠纷专业化审判改革是人民法院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高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盘锦两级法院以诉源治理为切入点,不断完善物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从源头上减少物业矛盾的产生,逐步打造多元解纷共治格局,为优化物业服务领域营商环境作出司法贡献。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八五”普法进行时|盘锦中院开启线上课堂
下一篇: |“八五”普法进行时|法律课堂教老年人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