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名为租赁 实则诈骗” 盘锦公安速破电信网络诈骗案

近日,盘锦市公安局及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两级反诈部门快速反应,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屏幕和音响设备租用,才某某与其商议价格后,对方以先缴纳入场押金为由,让才某某通过银行卡向对方转账5000余元钱,转账后才某某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接到报案后,创新派出所立即上报兴隆台分局,并与盘锦市公安局反诈支队取得联系。反诈支队经研判资金去向和诈骗电话号码来源,发现才某某被骗资金已经转账至其他涉案账户,反诈支队民警进行止付并立即联系创新派出所民警对该账户进行冻结。

经两级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一直在天津市内活动。反诈支队与创新派出所成立抓捕小组立即驱车前往天津市,在天津市公安局配合下成功调取犯罪嫌疑人相关信息,并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某小区将藏匿在屋内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缴获诈骗作案使用手机和电话卡若干。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查明其利用该作案手法诈骗北京、天津、江苏、辽宁等五省七市,涉案金额达十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八五”普法进行时|盘锦中院:街头开展普法宣传
下一篇: “戏精”落网!兴隆台公安分局打掉一个“碰瓷”诈骗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