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锦鹤鸣社区荣悦小区银发志愿者服务居民“零距离

在创新街道鹤鸣社区荣悦小区,活跃着这样一支老年志愿服务队,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也已接近70岁。这些“银发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上门为社区残疾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开展测血糖、量血压、家庭照护等贴心服务,在各尽所能当中发挥自身余热。

江秀忱,银发志愿服务队的“掌门人”,全国劳动模范。在他牵头下,苏宁荣悦小区银发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8月成立,由平均年龄70岁的小区居民组成。多年来,服务队伍不断壮大,由初期的10名队员增加到目前的22名。队伍组建以来,退休老人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各项公益事业当中。常态化开展小区义务巡逻,规范车辆的摆放,免费为业主开展磨菜刀、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老人们用自身的一技之长在社区自我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荣悦小区实现环境优美、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美丽转身”,“银发力量”功不可没。

参与社区治理,共同打造和谐社区,也是“银发志愿者服务队”追求的目标。志愿者们都有一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心。他们有时变身邻里调解员化解邻里矛盾,有时作为巡查员监督小区卫生环境,在疫情期间,他们争当小区防疫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带动了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社区治理,让邻里更有温度,点亮了小区文明和谐新风尚。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参加“银发志愿服务队”时,徐凤春老人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想继续发挥余热。在这个小区住了快大半辈子了,为社区居民做点事,也是老有所乐嘛!”

在一些难度较大例如疫情防控任务面前,这些银发志愿者们没有因为高龄而犹豫,没有因为身体状况而退后,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动了身边居民,也让参与志愿服务的居民越来越多,社区治理出力献策蔚然成风。江秀忱表示,荣悦小区银发志愿者服务队将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队伍,强化“银色”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建设,扩大志愿服务群众的辐射面,持续增强居民满意度。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萌娃进警营 互动欢乐多
下一篇: 盘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诈骗企业柴油案获赠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