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检企同向发力筑牢安全底线

本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更好服务保障油田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期,辽河两级检察院干警前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分公司双6储气库进行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助力企业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辽河油田双6储气库担负着“气化辽宁”、东北和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季节调峰任务,是目前中国第二大储气库、东北第一大库,在调整国家能源结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节能减排、保障供气安全及国家战略储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战略意义。因其业务特殊性,双6储气库也是辽河油田安全环保重点单位。

在厂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后,检察干警与辽河油田多个部门和单位的安全环保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省人民检察院辽河分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孔俊华通过PPT展示,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和办理的典型案例。各企业代表围绕分院制定的“1+5”服务保障油田高质量发展制度体系,就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境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辽河检察机关与油田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的沟通联系,为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提供了“检察方案”。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公安“警”急出动 寻回走失老人
下一篇: 违法还危险!又一辆非法改装加油车被查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