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认清“帮信罪”别让“朋友一场“变成“替罪羔羊”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颁布施行以来,

全国公安机关重拳出击,

取得了一系列有力的惩治效果,

但在如此高压之下,

仍然有不法分子为私利顶风冒险,

投身电诈“帮凶”,

帮助电诈团伙“跑分”洗钱。

近日,

辽东湾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守住了百姓的钱袋子

春节前夕,分局刑侦大队在梳理案件线索时发现,王某某名下有银行卡资金交易频繁,涉案资金巨大。民警进一步对该人信息和涉案资金流进行梳理后发现,王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

锁定该犯罪嫌疑人后,民警多次前往其居住地实施抓捕,但因其行踪不定均未果。为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民警多次做其父亲思想工作。在真情规劝之下1月28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主动到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供述:其在2022年11月期间,在沈阳游玩时认识了一个所谓的“朋友”,“朋友”询问其名下有没有不使用的银行卡,可以刷资金流赚钱,费用2000到4000元不等。面对如此诱惑,王某某信以为真,跟随“朋友”多次前往外地,在“朋友”的引导下使用其之前办理的银行卡,参与“跑分”洗钱,并从中获取利益。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

出售或租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身份证就能享受“分红”?

轻松获得高额报酬?

你以为是“生财有道”,

殊不知是迈进了犯罪的深渊。

千万不要轻信!

当心被不法分子利用,涉嫌“帮信罪”,

最终沦为犯罪“工具人”!

警方提示:

1.“洗钱”就是利用银行账户、微信账户、支付宝账户等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的一种违法犯罪活动。

2.警惕“洗钱”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售、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

来源:辽东湾公安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节别添“赌”!盘山公安成功侦破一起聚众赌博案件
下一篇: 连续作案八起!!!屡次获刑的惯犯再次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