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

于天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1月2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青,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鑫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春节期间,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广大政法干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守护万家灯火,用个人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全省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公共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节日氛围文明祥和。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维护安全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要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化解在小。

要依托平安辽宁建设协调机制,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推动落实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把握宽严尺度,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在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了今年相关工作。

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蒋中平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辽宁政法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钟政声:党的十九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十大历史性成效
下一篇: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年度工作部署会上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