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贴心护送保安全 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辽东湾交警成功护送600吨超大件设备

助力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辽东湾公安分局交管大队立足主责主业,将提升交通管理服务效能、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机结合,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缓解企业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保障路畅人安,用心用情增强企业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近日,沈阳沃卡大件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辽东湾公安分局交管大队求助,因盘锦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需要,进口一台德国曼反应器,需由盘锦港运输至企业内,全程35公里。该大件车货总长49米,宽10米,高7.66米,总重600余吨。

图片

了解到该情况后,鉴于大件运输通行路线复杂,为确保此次大件运输护送任务能够圆满完成,交管大队成立专业的护送小组,根据车辆的行驶路线和时间制定详细的安保方案,并按规定迅速完成对该车的资料审核。同时,交管大队积极联合交通、电力等部门对通行路线的弯道、坡道、桥梁、电缆以及沿线公路附属设施进行实地勘验,对影响安全通行的附近“障碍物”进行临时拆除挪位,共迁移电警监控杆15处,路牌2处,拆除中央隔离护栏120米,高压电线停电3处。由于通行线路中桥梁不符合通行条件,大队封闭车道配合施工单位临时搭建长50米、宽7米的钢制桥梁1处、搭建桥上桥7处。

图片

交管大队在警力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抽调具有护送经验的8名警力、3辆警车全程进行大件运输车辆护送任务。自盘锦港门前开始,通过采取前导、后压的方式引导车辆注意避让,稳妥处理遇到的各种情况,遇有重要路口及时调整车辆,进行短暂交通管制及交通疏导,遇有桥涵等重要交通节点时,控制车速,全力做好安全保畅、应急处置等工作。历经两天的沿途护送,大队民警圆满的将这个总重600余吨的"庞然大物"安全送达指定地点,打了一场“漂亮”的“巨无霸”保卫运输战。

来源:辽滨开发区公安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只争朝夕 一张蓝图绘到底——辽河法院欢喜岭法庭以高质量达标提升司法服务...
下一篇: 中央政法委向全国政法系统发出《关于对第四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先进单位进行表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