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易制爆化学品“全过程”管理 辽东湾分局服务石化产业园

连日来,辽东湾公安分局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深入辽滨经开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的20余家石化企业,持续开展易制爆化学品集中监管检查。经过逐一检查确认:自公安推行易制爆化学品“全过程”管理的警务机制以来,园区企业实现了易制爆化学品仓储无隐患、管理无隐患。

图片

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的生产原材料中,很多涉及易制爆化学品。随着辽滨经开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的不断壮大,企业易制爆化学品原材料的仓储量也不断增加,审批、管理成为保证企业生产稳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热点环节。今年年初,辽东湾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的支持下,根据石化企业的运行特点,形成并推行了易制爆化学品“全过程”管理警务机制。

图片

所谓全过程管理,就是在企业易制爆化学品仓储场所的建设和改造环节,给予专业化建议,派驻警力现场指导,确保规范建设;加强验收和备案管理,从源头杜绝隐患,确保达到安全标准;协助企业建立健全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制度,确保易制爆化学品采购台账明晰、管理责任明确;提高易制爆化学品审批效率,确保企业生产所需;强化日常监管与服务,警企共管共治,确保仓储场所运行安全。

图片

经过不断深化实施,易制爆化学品“全过程”管理警务机制已经覆盖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的所有企业,推动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的安全、快速发展。

图片

在此基础上,辽东湾公安分局根据市公安局“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要求和石化企业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简化审批程序,在易制爆化学品“全过程”管理警务机制的审批环节,搭建起惠企平台,开通了“审批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了预约审批、在线审批、加急审批服务;在日常监管与服务环节,为企业增加了产品及易制爆化学品原材料运输保障、外来车辆人员防疫管理等警务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清除了制约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阻点。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超速行驶,造成摩托车驾驶人~~
下一篇: 唱响法治之声 唱进群众心窝我市原创宪法歌曲广传唱润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