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加强纪律监督 严守执法红线 ——盘锦市人民检察院普法“三进”入基层 广泛宣传“三个规定”

“三个规定”是中央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了“红线”。为提升盘锦市党政干部及居民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逐步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连日来,盘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进社区、进小区、进广场,积极开展“三个规定”宣传。

01

普法进社区

12月2日,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结合党建活动深入荣滨街道辽河社区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宣讲主要围绕 “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具体内容、有关典型案例及抓贯彻落实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实效等进行深入讲解,并呼吁党政干部群众认清红线、坚守底线,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

02

普法进小区

12月6日,检察干警来到辽东湾新区玉带明珠小区为群众讲解了“三个规定”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形成贯彻“三个规定”、促进依法履职的良好氛围。

03

普法进广场

12月9日,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室走进兴隆台区大商中央商业街,现场发放了《盘锦市人民检察院执行“三个规定”的工作重点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700多份。此外,注重新媒体平台宣传作用,今年以来,累计转编“三个规定”相关信息60余条,提高社会知晓率,扩大社会影响力。

市检察院通过开展“三进”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会的支持监督,为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案件质量、坚持司法公正,营造了良好的执法氛围。

信源 | 盘锦市人民检察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强基工程建设
下一篇: 送证上门显真情 便民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