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合法性审查护航  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为了实现“十四五”更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符合教育规律具有盘锦特色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的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教育需要,市司法局开展了对盘锦市教育局关于《盘锦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合法性审查工作。

此“十四五”规划以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积极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创新高中教育发展模式,加快高等教育发展步伐和深化教育改革为重点,涉及八个方面的工作。经过审查,规划制定主体适格,依据明确,职责行使正当,程序及内容符合法律、法规等规定,同时不违法公平竞争相关规定。

此次合法性审查工作,增加了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和合法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严格审查把关,确保合法合规,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望,为新时代盘锦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法制支撑。

来源:盘锦市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政法委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冬季专兼职律师执业许可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