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锦市委政法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盘锦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11月11日,盘锦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动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盘锦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戚宇作培训班动员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振波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李晓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曲维东做专题辅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精神,以及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围绕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做专题辅导,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授课。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常态化抓好重大风险防范、矛盾源头化解等工作,坚决完成市域社会治理试点验收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法工作成效,为推动全市政法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冬季专兼职律师执业许可的公告
下一篇: 解朋友燃眉之急后却不还款 一纸诉状讨回三万余元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