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红海铁骑大队

警队介绍: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机动三大队,市民亲切的称它为“红海铁骑大队”。大队成立于2020年3月30日,有民警、辅警共计40名,配备30辆高性能、大功率警用摩托车,主要承担中心城区19个点位的早晚高峰交通疏导,平峰期间对向海大道、惠宾大街等交通主要干道实施高密度、网格化机动巡逻,实现交通拥堵及时疏导、交通违法精准打击、紧急情况快速处置、群众求助贴心服务,是一支快速反应、精准查控的年轻的“马路特战队”。

集体荣誉:

1.全国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2.2021年盘锦市公安局“最佳警队”。

3.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先进集体”。

4.全市公安机关建党百年安保维稳“集体三等功”。

5.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自投入“实战”工作以来,铁骑主要肩负五大工作任务:

◆ 路面巡逻,对辖区的城区及主干道实施高密度网格化机动巡逻。◆ 打击违法犯罪,屯兵路面针对酒后驾驶、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实施精准打击。◆ 交通疏导,强化早晚高峰期及易拥堵路段的指挥疏导,确保城区主干道有序畅通。◆ 事故处理,对轻微事故进行现场处置,快速恢复路面交通秩序。◆ 服务群众,接受群众求助,贴心服务社会。


2022年8月,受强降雨影响,我市绕阳河发生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洪水。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随着防汛应急响应接连升级,机动三大队全体警力火速投入到堤防一线,在抗洪抢险地带看守近百小时,在绕阳河周边区域挖土筑堤、搬运垒高、巡逻防范。正值暑期,大队所有成员不畏酷暑,不畏蚊虫,用坚韧的意志品质,守护身后的万千百姓,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9月9日下午,一名皮卡车司机慌张的向石油岗执勤女警求助称:车内有一位工人不慎硫酸伤眼,急需前往我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为争取最佳的治疗时间,希望交警能够开道护送。接到求助后,执勤女警立即使用对讲机呼叫附近巡逻的骑警队员。


很快中队长黄浩然带领队员蒋争徽、武云鹏赶到了现场。通过对路面车辆疏导,安排求助车辆快速通过岗区后,接着鸣警笛、亮警灯,直奔救助医院。为赢得最佳的救助时间,保障救助车辆的安全,一路上骑警队员不停地通过喊话器、打手势,示意前方车辆注意避让。仅仅用时5分钟,伤员就平安到达医院。到达医院后,骑警队员又帮忙将伤员送往了急救室,在得知伤员已得到妥善救治后,才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我市向海大道、林丰路等城区重点路段,经常出现摩托车深夜超速行驶和噪音扰民等违法现象,不仅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危害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刺耳的轰鸣声也严重干扰了市区居民的正常休息。接到线索后,大队以向海大道为重点区段,以每晚8点至凌晨2点为重点时段,在依法严厉查处摩托车超速、噪音扰民违法行为的同时,对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车辆进行集中治理,重点对发动机、排气管、尾翼等重要部件进行查验,并现场检测涉嫌非法改装车辆的噪音分贝。



2022年10月中旬,新冠疫情再次来势汹汹,大队全体警辅人员积极投身一线,共同抗疫192小时。大队长孙壮同志在盘锦城区内带领转运大巴车往返数百公里,全体队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送证上门显真情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 检察长将心比心解“千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