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辽宁盘锦执法部门查处涉嫌涉老虚假宣传会销行为

“长时间吸氢气,可以解各种慢性病……”执法人员赶到双台子区某健康养生馆里,二楼正在播放着宣传视频,30余名老年人正排队等待着体验一款“氢氧气雾化机”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辽宁省盘锦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市公安局对双台子区一家健康养生馆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发现存在涉嫌虚假宣传会销行为,目前已立案并深入调查。

经执法人员初步调查,该养生馆通过提供制氢机、玉石温热理疗仪、水质处理器产品的免费体验活动,吸引众多中老年人进店体验。在体验过程中,通过店员发放宣传彩页、店内宣传展板以及销售人员的授课,进行产品功效宣传,并利用体验者的自述、播放视频PPT等方式,向消费体验者明示或者暗示所售产品功效,最终目的诱导听课人员购买产品。而查对PPT和视频的内容,大多数是从网上节选的,而至于产品的功效等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对这起涉嫌虚假宣传会销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说明情况,依法扣押了涉嫌虚假宣传的宣讲课件、视频资料、相关证据材料和相关涉案商品,目前已立案进行深入调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交通安全大整治」遇交警夜查酒驾,一司机掉头就跑?
下一篇: 校车“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