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盘山县公安局暖心救助迷路老人

连日来,盘山县公安局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在治安巡逻、排查管控、服务民生方面,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8 月 8 日 21 时许,盘山县公安局胡家派出所值班人员开展夜间巡逻巡防工作,巡逻至河蟹街附近时,发现草丛中躺着一个人,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是一名男性老人在睡觉。经了解,老人语言能够顺利表达,但因耳聋听不见民警问话。于是,民警将老人接回到派出所安置,利用写字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其实是迷路走失了,已经70多岁,锦州市太和区人。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经多番查找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弟弟,老人弟弟表示老人已经离家走失 4 天半,四处寻找未果,家人十分着急。得知此消息后,老人家属从锦州市火速赶到胡家派出所,对民警及时救助老人表示万分感谢,家属久悬的心终于放下。

临别之际,民警再三叮嘱家属,家中有高龄老人,平时一定要多关注去向,避免让老人单独外出。同时,应确保老人随身携带紧急联系卡,一旦老人走失,应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禁毒宣传进车站
下一篇: 民警宣传防溺水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