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一体化”办案提升监督质效

为加强行政检察案件精细化审查,实施精准化监督,提升监督质效,日前,盘锦市人民检察院运用检察“一体化”办案方式,组织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兴隆台区人民检察院和盘山县人民检察院就共同办理的6件申请人与盘锦市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拆除行为违法案在双台子区检察院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盘锦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张素颖介绍案情及诉讼经过,申请人代表及代理人提出了监督请求,并阐述了申请监督的事实及理由;被申请人发表了陈述意见;听证员就案件的事实及法律适用向监督申请人及被申请人提问,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发表了评议意见。

听证会后,盘锦两级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就本案能否进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充分听取了6名申请人的诉求,并与被申请人、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表进行沟通。虽因争议无法调和,双方未达成一致,但双方当事人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本案表示感谢。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力以赴,兴隆台公安分局奋战抗洪一线!
下一篇: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