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盘锦法律使者“典”亮百姓生活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0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盘锦市兴隆台区步行街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放专题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人身损害、赡养继承、民间借贷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分享。活动通过零距离普法宣传,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一对一”法律解答,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拉近了民法典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盘锦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普法宣传工作,聚焦审判执行主业,持续开展好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浸润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送法进乡村
下一篇: 正式施行!划重点,一起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