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反诈宣传进企业 护航企业促发展

为有效提升辖区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从源头上遏制网络电信诈骗势头,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减少群众财产损失,确保实现电信诈骗“零发案”工作目标,做好预警信息快速精确劝阻拦截和防诈反诈的宣传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数、案件损失数,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近日,双台子公安分局创新宣传方式,强化措施手段,深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厂区内大力推广下载“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筑牢反诈“防火墙”。

为确保“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推广工作落地见效,双台子公安分局深入华锦集团厂区,针对集团下属15个二级单位负责反诈工作的宣传联络员进行集体指导培训。通过采取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参会人员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宣传反诈防骗的相关知识、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宣传“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在防止电信诈骗中的积极作用、下载安装办法和使用办法,向参会人员现场操作演示注册安装步骤,并要求企业宣传联络员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企业单位内部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企业其他职工踊跃安装“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宣传教育和组织引导企业职工充分利用手机即时通讯工具,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向家人、朋友、亲戚,转发、推送“金钟罩”二维码、诈骗拦截效果截图、安装注册步骤提示等,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对“金钟罩”的覆盖率,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蔓延势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民警预防电信诈骗的系统宣讲,受益匪浅,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今后一定会绷紧防范之弦,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上当受骗。

通过在厂区内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以及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对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宣传。派出所民警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在华锦集团公安保卫部人员的配合下进入生产厂区、车间等地,针对四个班次倒班的员工分成六个小组进行面对面指导注册“金钟罩”反电诈预警小程序。集团保卫部领导也表示,将全力配合民警反诈宣传工作,力争让集团企业职工真正学会防范诈骗,自觉宣传诈骗,做到反电信诈骗内容入耳、入脑、入心,营造“反诈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争取全员注册“金钟罩”反电诈预警小程序。

此次宣传活动,以“宣传每一个员工、平安每一户家庭”的工作理念为目标,以企业辐射家庭,进一步加大了企业职工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为创建有序、和谐、平安、安全的企业工作机制起到作用。截止目前,华锦集团职工总计5000余人,通过工作已经注册2410人,受保护4366人。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送法进企解疑难
下一篇: 盘锦兴隆台公安反诈宣传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