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宣传“反电诈” 织密“防护网”

为进一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遏制诈骗案件发案势头,近日,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辽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辽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各小区、企事业单位门口悬挂“反电诈”条幅,走街入户,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送到群众家中,耐心向辖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相关套路,有效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民警还主动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作用,指导群众操作使用的具体方法,同时向群众普及“断卡”等知识,切实让群众重视信息安全,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辽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电诈”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将宣传单发放到每名学生手中,从贴近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和法治教育需求入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的事例,声情并茂地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并就如何不泄露个人隐私信息以及寒假安全知识进行宣讲。

截至目前,辽河派出所共发放防诈骗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反诈宣传标语7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法院跨市扣车成功执行
下一篇: 全警行动共筑反诈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