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耐心释法获理解 贴心服务解民忧

“你是我遇见的最优秀的法院人!”近日,当事人赵某带着感谢信和写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来到辽河中级人民法院,亲手交到了工作人员刘翀健的手中,表示感谢的同时,由衷赞扬了辽河中院司法为民、为群众办实事的作风。

日前,年逾古稀的赵某因对再审案件有异议来到辽河中院法院诉服中心,掏出一纸裁判文书要求法院给予解决问题,值班工作人员刘翀健立刻安慰老人,不断帮他理清思路,翻阅其携带的材料,询问相关信息。刘翀健细心地发现老人因为年龄原因表述不清、听力欠佳,便耐心详细地释明再审裁判的理由,并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向老人说明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检察监督等程序。

安抚情绪、倾听心声,边解释、边整理老人交过来的材料,一个小时后,老人心情舒畅了,明白了案件始末缘由和下一步应该怎样做。据悉,其案件检察机关现已经立案。

长期以来,辽河中院立案庭秉承“群众的事无小事”的服务理念,扎根群众工作,当当事人因缺少材料而需要往返200公里时,负责的工作人员没有用“你这个事我们不管”“把材料准备好了再来”这样的话来打发当事人,而是通过法院之间的联系取得裁判文书生效证明文书样式,在服务大厅现场为当事人制作了一份,真真正正地做到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危急!万幸!牛队长从坠渠轿车中拽出3人
下一篇: 盘山县:检察官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