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市检察院未成年犯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替我谢谢检察官阿姨!”正在沈阳市康家山监狱服刑的未成年犯李某某拿着手中的一摞书对管教激动地说。

李某某是去年省检察院部署未成年犯“两个帮扶”工作以来,盘锦市检察院未检办结对帮扶的一名未成年人,其曾在14岁时因故意杀人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如今在检察官的帮助下人生正在一步步走入正轨。帮扶之初,检察官针对李某某制定了个性化的帮扶方案,并根据方案与其本人及其母亲多次进行谈心谈话,与监狱管区长就李某某的表现情况、思想动态、服刑情况等做定期交流。在上一次与李某某进行视频通话时,得知其很上进,想学习一些法律知识和乐器知识,却苦于监狱没有相关书籍可以提供,通话结束后检察官立刻根据其需求,为其选购了有关法律、励志以及乐器学习方面的书籍10余本。由于疫情原因,只能邮寄到监狱由管教代为转交,李某某收到书后心情很激动,表示会好好学习。据监狱反馈,经过系列帮扶措施,近期李某某改造的积极性明显变高,监狱方为其递交减刑申请,成功减刑8个月。
    这些系列帮扶措施不仅坚定了其好好改造的决心,学习专业知识及技能,也为其顺利复归社会奠定了基础。

来源:盘锦市人民检察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争分夺秒 盘锦交警紧急救助断指群众
下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渤海派出所深入推进“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