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锦:民法典宣传上公交

近日,盘锦市率先开启了全省首批民法典宣传公交专线,将穿梭在城市的公交车打造成为移动的普法宣传阵地,这是盘锦市司法局宣传民法典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民法典的普及与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以更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方式普及是宣传贯彻效果的需要。盘锦市司法局与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盘锦市公交公司探索开辟公交专线宣传民法典方式,首先选择市内客运量大、运营里程长、受众覆盖面广的东4路和7路两条公交线路作为民法典宣传专线。这两条公交线路跨大洼区、兴隆台区和双台子区,途经医院、学校、商业中心、企业集中地等重点区域的57个站点。专线每天运行46趟,预计半年受众将达100余万人次。

宣传民法典公交专线车体内外,精心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主题为“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车体以红色为主基调,图文并茂,视觉冲击力强。车内两侧、座椅靠背、车厢展板等位置进行了全方位包装。车内移动电视持续播放盘锦市制作的民法典宣传短视频,展示民法典中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地收入归业主、夫妻共同债务如何界定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条,乘客在乘车的同时,感受到学习民法典的乐趣和必要性。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真抓实干护营商
下一篇: 盘锦市司法局举办2020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