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六专四室”达标 提升警务保障能力

自接到“六专四室”建设工作通知以来,我院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六专四室”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专门召开党组会议,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力争高标准达到各项建设指标。

我院对照“六专四室”建设规范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软硬件建设情况进行排查,对需要升级改造以及新增扩建的具体项目和所需费用等进行梳理,制定建设和推进方案。针对费用问题,积极与兴隆台区委及上级法院沟通协调解决,为“六专四室”达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资金支持。针对缺少的囚车、警械等装备,立即进行购买配备。在建设过程中,院党组多次实地查看改造情况并召开党组会,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改造工作按期按质完成。截至10月底,我院“六专四室”建设已经达标。

“六专四室”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后,增强了司法警察的警务保障能力,法警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有效快速处置,应急能力显著提升,保证了审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尤其是我院监控室(法警指挥中心)投入使用后,提高了全院的安防监控能力,方便了法官随时申请调警,提高了全院的警务保障能力。

“六专四室”建设是法院实施警务保障、筑牢警务安全防线的必然要求,我院将紧紧抓住警务安全这项基础任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审判执行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打造“一盘棋”格局攻坚执行难
下一篇: 盘锦兴隆台法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