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盘锦监狱跨入“智慧监狱”行列

自司法部开展“智慧监狱”建设以来,盘锦监狱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的科学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智慧化应用”为目标稳步推进“智慧监狱”建设,监狱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11月1日,司法部“智慧监狱”第三检查组一行四人到盘锦监狱开展“智慧监狱”审核验收工作,最终,盘锦监狱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山、指挥中心主任李建国、信息技术处处长贾立伟,盘锦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侯士顺及有关同志参加验收工作。

审核验收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侯士顺关于“智慧监狱”建设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盘锦监狱“智慧监狱”建设汇报片。随后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对联防联控体系建设、驻狱武警作战勤务室“智慧磐石”系统、监狱医院远程医疗会诊等部位、设备和系统进行了细致考核。

最后,检查组严格依照司法部《“智慧监狱”技术规范》和《“智慧监狱”审核验收办法》的规定,对盘锦监狱“智慧监狱”基础建设、智能应用、统一管理平台和业务系统、数据分析研判四个方面进行了逐项评价打分,并根据最终得分确定盘锦监狱通过审核验收。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大洼检察院:法治宣讲关爱未成年人
下一篇: 盘锦双台子区法院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