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辽东湾公安“断卡”行动打击电信诈骗,4人落网

用身份证办张电话卡出售就能赚到100元,用身份证再办张银行卡出售就能赚到300元,遇到这种“好事”你可别心动,当心“摊大事”!

当前,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此类犯罪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为严厉打击整治涉“两卡一户”违法犯罪活动,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通过认真梳理,从开户人员和收贩户团伙入手,瞄准长期从事“两卡一户”收购贩卖人员、与境外诈骗团伙直接勾连人员、将“两卡一户”邮寄至境外的物流公司和中转站人员等,全面开展追踪溯源,全链条进行打击,全力切断开办渠道,全面开展源头治理。

10月28日,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在“断卡”集中收网行动中,成功捣毁电诈黑灰产业团伙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辽东湾公安“断卡”行动打击电信诈骗,4人落网

10月以来,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以开展“断卡”行动为契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分局刑侦大队反诈民警在梳理电信诈骗平台中涉及辖区案件时发现市内有10余个对公账户出现资金链异常,通过连续数日的进一步侦查,反诈民警逐步摸清了10余个账户资金链异常的来龙去脉,并与相关部门沟通,最终展开立案侦查。

辽东湾公安“断卡”行动打击电信诈骗,4人落网

经过民警大量缜密细致工作,确定系团伙作案,在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基础上,开展集中收网,一举断掉一个电诈黑灰产业团伙,抓获涉买卖对公账户的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涉案对公账户10个、涉案营业执照10个、涉案电话卡10张,涉案金额数万余元。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共同贩卖对公账户、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群众办事方便少跑腿
下一篇: 盘锦双台子区法院营造民法典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