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管理进入常态化,违规犬面临依法收容了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犬类管理大队会同兴隆台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惠宾派出所完成了全市最后一处养犬重点管理区域的禁养犬只排查、劝离工作。至此,我市养犬规范管理工作进入依法收容、强制收容、不间断治理的常态化阶段。

管理进入常态化,违规犬面临依法收容了

“我们会利用几天时间对前期数据进行整理,然后开展集中治理。”犬类管理大队负责人说:本月9日至23日,市公安局将调集各县区分局及相关警种,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市犬只收容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犬类管理专项巡查治理工作。

管理进入常态化,违规犬面临依法收容了

此次专项巡查治理及今后,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内饲养的大型犬、烈性犬和流浪犬,以及居民小区里有人饲养、无人管理的无主犬,将被依法强制收容。需要强调的是:出门未佩戴牵引绳和无证、无证犬只,将纳入无主犬只范畴,强制收容后,犬主需要携带或补充办理犬证、犬牌,到市犬只收容所认领。

同时,小区里私自搭建的犬舍等养犬设施,也将被依法拆除!

管理进入常态化,违规犬面临依法收容了

据了解,从6月至今,市公安局集中警力,先后走访了全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内的15800户养犬家庭,已完成登记4700户,办理犬证近4000个。目前,警方正在对养犬家庭和有证犬只建立档案,统一管理;已劝离禁养犬277只、强制收容26只,收容流浪犬、无主犬316只;劝阻、警告不文明养犬行为2100余人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对全市24家指定犬只检疫机构的疫苗采购渠道、器械及场所规范进行检查,发现并整改隐患5处;取缔违规饲养犬只窝点两处。

管理进入常态化,违规犬面临依法收容了

于森 摄

养犬规范管理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除了依法收容禁养犬、流浪犬、无主犬,我市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着力解决禁遛时间遛犬、禁遛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遛犬、携犬出户遛犬不挂犬牌、不及时清除犬只排泄粪便、道路两侧或居民区屠宰犬只等突出问题,以实现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净化城市环境。

犬类管理大队提醒广大市民:拒不配合犬只办证登记、禁养犬只收容工作,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而不听劝阻,将受到相应惩处。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推进行政诉讼集中管辖工作
下一篇: 盘锦双台子区法院开展信息化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