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整顿秩序净化网络

“净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整顿网上秩序,进一步营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坚持违法犯罪常态打击策略,聚焦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等严重危害网络空间安全和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网违法犯罪活动,主动查找案件线索,深入研究犯罪规律,从严打击惩处。多警种协作配合,对侵犯公民信息、电信诈骗等多个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开展搜集,安排专人加强对论坛、贴吧、即时通讯群组等网上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净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梳理查找有效线索12条,处置网络发布谣言案件3起,协助办案单位抓获嫌疑人7人。

安排专人每月不定期采取多举措对辖区互联网企业、网站、无线上网场所等单位开展网络清理整治,督促企业、单位落实防范、发现、处置违法信息等责任。对辖区所有网站开展巡查指导,严格企业内部管理和操作规程。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非经营性无线上网场所的常态化检查,对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安保措施落实等开展检查督导,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与稳定。截至目前,共检查网站35家、无线上网场所40余家,开展公众号安全评估20余家,整改各类问题30余处。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双台子区法院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下一篇: 有啥烦心事,就到“评理说事点”